前陣子友人自MSN傳來檔案,一撥放便是熟悉的旋律-來自瑪那聖域的戰鬥BGM

頓時讓我將思緒回至遊戲出品前的95年

被我視完SFC時代超傑作之一的聖劍3

在發售前就有在市面流通所謂試玩版,電玩賣店取得後 仍是以三片裝型式販賣..囧
(當時SFC磁碟機已盛行,遊戲分8 16 24 32M等規格1~3片販賣 一片約30 超傑作如聖劍3 SAGA3 機戰4 等都是3片裝) 

在慢長期待間,時常拿試玩片來玩..也總是只能滿足幾分鐘..電玩雜誌也不時釋出新的訊息

終於遊戲發售了

那段期間可說是廢寢忘食的玩,至今能令我投入這種精力的遊戲不到10款..

攻略上美型的人物插圖,是讓我第一次知道結城信輝的本領

音樂活潑耐聽..且經常被國人廣告節目拿來使用(在一個政府主辦活動的廣告聽到選角色的音樂)

3種遊戲路線也讓耐玩度提高很多(雖然一開始我只試一條線..而後來要重玩時 玩另兩線也常因各種意外而失去記錄檔)

我初玩時所選的角色
會選杜藍是基於試玩版時用習慣也看慣了..安傑拉是魔法的多樣性讓我想嘗試..凱則是那變身後的高戰鬥力
(至後來 杜藍對我唯一得魅力是 大地噴出劍...)
後來實際上是較喜歡這2位

鷹眼分身斬很帥 且是全體技..而莉絲是很萌




我忘了誰了嗎?..(笑


我玩RPG喜歡趕進度 不喜歡練功,為此常吃苦頭 在本遊戲的2次可轉職的進度 我都被迫要去練一下午的等級..畢竟轉職後的能力差很多..原本以為2轉後就算了..事實不然 ,在杜藍&安潔拉路線 後期會遇到的強敵-黑曜騎士  可是令我永生難忘的傢伙
一進戰場還沒劈到他幾刀 就開始閃必殺...我看到他開出[旋風劍]心中大喊 哇是全範圍時..正準備按道具欄 馬上畫面又一暗[真空劍]... 我還無法反應 就又看到[大地噴出劍]......OTL

我當時可說是呆在電視前...我從沒看過電腦給我這樣搞.....這已經超過做弊了..
我後來還是乖乖的將血練至800以上才再去挑戰--在黑曜後可說沒有特別棘手的敵人....


話説原本我對這6個角色沒有什麼成見,但有一回我在某間電玩店看到一個人在玩 就順勢聊了起來,然後他的觀念說服了我

他說:這些角色都是為了很重大的理由而出外冒險
夏洛特-為了追回思慕的男人
安潔拉-被娘親追殺
凱-讓親友的狼復活

再來是悲情的
霍克艾-好友被殺被嫁禍 連馬子都有危險
莉絲-最悲壯的公主復國記

每個人的冒險都極有意思及戲劇性....

唯獨杜蘭---他出門的理由竟只是因為自家國王(傭兵國家的國王算國王?)被人奚落了幾句 若說是為了被殺的士兵報仇就算了..
(傭兵國 主角也不屬王宮..紅蓮魔導士殺再多士兵其實也不干杜藍的事)

總之相比較之..這個傻蛋就只這樣被激了幾句(還不是自己被激)就拋家出走...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聽到這我頓時OTL了....自此後 我無論重玩再多次 我也再不碰杜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