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除機器貓小叮噹 從開心漫畫算起 我從92一路收到97年 收過青文5種月刊算算應超過200本

[開心漫畫]
即現在青文初版社列為開心館的那些漫畫 以國人創作為主
開心漫畫就是前面提到小叮噹月刊在版權時代後改版的產物

當時連載陣容的
幻界魔鈴-艾瑞克吉他
靈界男孩-許培育
反斗奇俠-翔麟
笑鬧江湖-張友誠
虹的傳說-劉明昆
‧‧‧‧‧等作 都是我認為在創意及內容上有亮眼表現的作品
相對於後面看過的國人作品 除畫技外比之是不會遜色的

其中虹的傳說的內容設計是延續自"大雄精靈世界""大雄光之旅"
所以是我特別喜愛的作品...
(順道一提 第一個我所喜愛的漫畫女性角色就是本作的"阿樹".算是頗記念性的事)
(雖然上面是我欣賞的作品 但呂水世在之後的"幻神戰士"及張友誠之後陸續的創作 則都較差
幻神戰士成了單純的替身大戰 而張友誠作品的笑點越來越無聊...)
這個陣容一直到改版成[巨彈小子]

[巨彈小子]
各家出版社正式進入版權戰爭,巨彈開始連載部分日本小學館作品
 如城市風雲兒的最終幾回 及之後打下巨彈現今地位的名偵探科南

國人部分主要延續上面,再陸續加上

機甲旋風兒-吳啟文
冒險小英雄 -翔麟(反斗奇俠突然結束後)
天涯一樂園 -宇有福漫
仙島冒險王 -林展良漫畫
武鬥兒龍聖-陳炳輝漫

其他我沒提的表示是我根本看都不想看得作品(及幾部被我視為史上最爛漫畫 有機會我會再提)..不過我還是看完了 畢竟對那時來說 一個月是很慢長的




[強棒SD]
開心漫畫改版成巨彈前沒多久出現,幾乎全為代表自講談日本作品 偶爾點綴一兩部國人作品 
那幾年主要連載
電玩類:
洛克人系列
洛克人X系列-岩本佳浩(傑洛實在帥到翻  X算那顆蒜啊!快換主角啦)
格鬥電玩:
餓狼傳說系列 
格鬥天王-夏元雅人 
快打旋風 
武士魂-島本和彥(不要懷疑)..etc
鋼彈類:
V鋼彈
鋼彈騎士系列
其他還有
超鬥士激傳(烏魯托拉人大擂台賽)

國人作品如魔彈棒棒及一些我視為史上最爛得清岳大明系列

[其他]如七十二變 這本頗特別的是整本都是 孫家裕的作品 偶爾有買幾本
高中時則偶爾收過期的電擊PS 電擊王

我開始有寄回函的習慣也是從這時開始,因為有抽蔣 印象中抽到過
一本孫家裕的單行本
一捲餓狼傳說錄影帶
一個艾薩克傳別針

後來電擊時代抽到過莎木海報 練金術士瑪莉遊戲一套 夢幻之星電話卡一套..大部分都被我上網賣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