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為了避免捏他 而反白,我還是必須先強調  在作者承認前  讀者我們做的一切都只能算是"猜測"

有關 迦遼海江 的描述 跟 メレム・ソロモン 的設定 相當符合  而且到了可以說是故意的境界  但還是不能把這事拿來當"真實"

沒寫出來前 都不算數


在開始這比對前,我還是得再說一次   這類裡設定    知不知道也不重要

就像  友人沙君是只看過動畫版FATE的人,以一部動畫來說  他很成功的得到了樂趣  

而劇中有些讀過設定或玩過原作才知道--動畫中沒有講明的東西  他就算誤解了  也無損那樂趣

EX:沙君在看完整部FATE動畫,都還是不會把士郎跟Archer想成一人

因為在那故事中,的確是可以解釋成  [Archer是Saber旗下 她不熟悉的騎士]及[士郎雖討厭Archer  但仍把他視為男子漢榜樣 而使用他的武器與招式]

他這整個想法  是直到有一天他提出  為何士郎也會UBW?  這疑問時  才有人告訴他 士郎與Archer的關聯


反觀,很多人在實際看過作品前  就已在網路或友人間先被捏的亂七八糟....老實說 那真的會大打樂趣及自己解謎的快感



好啦  回題  來解 "所羅門之謎"

在T-M系的諸多只有設定資料的角色中, メレム・ソロモン跟七夜黃理一樣  是只有一篇短篇小說敘緒+一張大頭照  的角色

原本跟黃理一樣的紅摩   後來在MB系列參戰後  已經讓更多人認識了

而雖然戲份不多 但風頭很健的寶石翁ゼルレッチ  不只是有彩圖 有設定  還在FATE中有正式登場的劇情


同為貓姬側的助拳人死徒,原本其敘述及重要性  也只有--教導貓姬在現代買機票 換錢--這樣的短短敘述  比起ゼルレッチ可說是相當薄弱

就連那張大頭照,也是只在月姬讀本中才新放上的    完全的霧中花角色


在網路上及月姬讀本中的資料  對メレム・ソロモン的設定大約是以下

月姬研 http://lab.vis.ne.jp/tsukihime/data/27.html
弦月
再加上讀本
以及 宵明星 中的Talk.的總敘述  我們來挑出有用的幾點

1.外貌年輕的美少年,但平時以年老司祭(?)的外貌行動
2.本體的四肢已殘缺  使用"四大魔獸"來代替
3.性格惡劣
4.人外(死徒)
5.秘寶收藏家


4.的話  石杖與戶馬對海江的描述 其實不一定客觀   那都是"感覺"上的不尋常

5.戶馬將石杖介紹去時  是提到"特殊義肢的收藏家"

然後重點的2  有看完DDD的人都可以注意到那很故意的描述

狗與大魚  的出現與否  與海江當天是否使用所有的義肢有關

狗=左手  大魚=右腳...大概

而Talk.中 雖沒提到左手是狗  但右腳是大魚倒是滿清楚的   另外--Talk.中的那條魚已經被幹掉了
所以DDD這條有可能是新的?

再來就是 1.了

這是我在看完一次DDD的最大疑問

為何那些"惡魔"看到石杖會叫他"神父"?

他們到底看到了什麼?


--Talk.中  與咖哩學姐的對話--

「真是亂七八糟的問題阿。本來就是死徒中的背叛者,現在還站到她(貓姬)那一邊去了
平常那個冷靜又殷勤的你跑哪去了?」 

「那只是我的左腕拉,知道我真正身分的只有你跟娜魯帕蕾克而已拉,你也知道
我們這票人根本不太鳥上面的,所以不讓那傢伙代理的話會多不少麻煩事麻。
這事放一邊,公主陛下不回城裡了?真的嗎?」

------------------------
平常就算是在埋葬機關,或是在進行一般行動  メレム會以左手化為一個穩重的老祭司(應該就是指神父)的樣子

或許,反過來說  是人們會看到那樣的左手化身?   


3.性格惡劣~~
對學姐來說的極惡上司  連戶馬這樣的人間猛者 也不敢與之面對  

比對兩邊的惡劣台詞
DDD中--對石杖
你在扮演自己的過程中,卻跟自己產生了矛盾,這樣下去真的會被不好的東西附生喔!(微笑)

石杖:(我想要那傢伙的義肢  他想要我的手  我早就跟惡魔定下契約了)

Talk.中--對殺人貴
兩種極端的用途,完全不同的兩種思考迴路。
不這樣就無法存在的矛盾,實在是太美了。我可是喜歡著不靈巧的人類呢



總合上述  就是我的感覺  再加上前陣子月姬SP4的獸之因子中  客串的不明角色

距離這角色的正式現身  應該不遠了......


相關
DDD J the E 第一回
教えて! 他誰啊? 
埋葬機關之祕寶?!


最後在次重申  以上只是我的"願望"
自從我某回惡搞完 メレム・ソロモン 後 我就一直很喜歡這角色

再加上這次看DDD時  真的萌到 迦遼海江   

這種角色實在太有樂趣了   以欺負人為樂的強者  但弱點也單純明快 

 


 

8/22  玩完大猜謎的隔一天公布謎底後  就被徹底玩掉了  雖然也是在預想範圍內

果然還是作者說了算  囧

是說也沒差  就好像鮮花之於秋葉  幹也知於志貴
同型的角色有兩個能萌也不是壞事~(彩圖都拿到了  該去做衣服了   來挑戰左手的神父算了)

 

請友人翻譯的部分

與月姬的メレム・ソロモン 似乎在某些地方有著相似處,但卻沒有直接的連繫。

DDD本身、和月姬、Fate是並沒有任何接點的故事。

月姬、Fate是在根本上是肯定的(陽性),然而DDD是來自全體性的拒絕的(陰性)

然而,這麼黑暗的風格(芸の演じ方)在こやま筆下的カイエ的妖異與可愛之前都是無力的。

「到底是誰把這小子設定成男性的啊!」。有個對鏡怒吼的菌絲類這麼喊。

→這麼喊不是字譯,只是為了讓文字通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