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完全沒注意到我犯了這麼簡單的錯誤,本毒電波電台推出豆知識單元

本意就是提供一些我們在閱讀ACG作品中,有可能因為人事時地物(年代、 國別文化、翻譯、典故...)的不甚解或誤解

而導致沒辦法通盤了解笑點或隱喻,而特別收錄一些常見於ACG作品中的單詞、事件、要素....


然而,我竟然很乾脆的忘記了...."豆知識"這個詞 本身就是該解釋的一個啊.......Orz


豆知識是什麼呢?   可不是豆類的知識喔...雖然那也算是一種

豆知識,指的就是可有可無,知道不見得會高明,不知道也不算低能

可能可以增加聊天話題,穿插在故事會笑話間,或是拿來整人的猜謎小知識...

也就是雜學


舉凡某句台詞言  第一個說的人(史料

某個配音員其實在配B~~(消音)時 會使用其他藝名(八卦

不知道無損於作品的樂趣,但知道了   與作者的巧思取得共鳴  會更覺愉快   這便是ACG的豆知識


要舉例的話,我推薦閻大哥的這一篇文   豆豆先生的30題
事實上我正是因為前天看到這篇文,才想起豆知識也該講解一下,然後花了一晚上在翻網路上的校園漫畫大王找圖

附上維基:豆知識

那句吐嘈真是太棒了---人類是唯一一種會因為增加無用知識而感到快感的生物




碎碎唸

以前曾發覺,有些ACG的玩家頗喜歡賣弄自己所收集到的關於作品、創作者、聲優、公司 ...相關的軼聞、秘辛、關聯性、裏設定、 請不請助手、 用不用網點......etc  等"情報"

雖然站在研討ACG的立場,能知道多不是壞事...但若只是當成一個畫紅線的重點-當成炫耀所知的話題

而不是把這重點,跟整個背後事件的因果有所連動,去通盤了解為何是這樣?    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例如 某導演跟某大師不合..除了只是知道不合外,更該去看他們之間是否因為有合作有理念衝突  然後表現出什麼作品或風格....而不是只是單單知道不合)


 知道也可能不代表什麼,我也僅把一些豆知識  八卦  秘聞  當成是點綴的樂趣

況且在網路那麼發達的時代,很多東西也的確是隨便都問得到找得到   知不知道根本不是重點  只能當笑點


~一切也還是端看聽的人及說的人的態度~


你以為以你知道,其實你還不知道  

研習動漫該有的豆知識   由毒電波狐面宅報給你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