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上到一半,我又接到了那種很古典的疑似詐騙電話

開頭內容不外乎是 自報一個很通俗的姓名

然後引導出一個通俗的故事

大概是在某個場合,我跟此人第一次見面且相談甚歡

交了電話給她後說下回會請她吃飯云云...



由於本日上班上到頗心浮氣躁,再加上主管坐離我很近,我不太該接私人電話

本應早早結束這通蠢電話,故口氣顯得冷漠又尖銳,打算一路刁難直到對方自己掛斷

但一時興起,我決定把這對話轉到我的工作電話上....
(對,我在騙有效通話時數,反正又不是我付錢,就算打到國外我也不在乎)




你是劉XX吧?  
對!您好,這裡是星條旗福音戰士劇場版聯名服務中心,我是劉專員,很高興為您服務

怎麼說話這樣奇怪呢?
因為我老闆在後面,我不方便閒聊太久,況且我平常說話就這調調啊

你在上班喔?
對啊,你要給我做業積嗎?

你好冷淡喔,明明上次不是這樣的說
唉啊啊  您言重了,我言行一向如此喔,是不是記錯啦?



...以下略

總之之後的內容,我都盡量設法將鬼扯扯成推銷

我稱這個叫"陌生開發"~


大約講了半小時以上

大概得出幾個結論

1.這個集團持有我的姓名及電話,但其他資料完全沒有
從對話中可以了解他們想得到地址、出生年月日及身份證號...坦白說算是個滿半調子的資料呢

2.對方年紀不明,雖然號稱是什麼台北某基督書院的音樂系大二生
但口音偶爾會露出不是台灣人的感覺

3.此人電話號碼是0923931456,有興趣的人可以撿去玩,我原本還以為會被跳號到其他東西上,想不到真的很老實的撥進去了呢

4.以後打電話打到很悶時,我想我有新玩物



關聯:
 我媽接到詐騙電話 
我媽接到詐騙電話(2)
詐騙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