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的新聞,老是會讓人覺得  全天下人都有心病嗎?

怎麼老是一些精神的  心理的  神經的混亂事件?



前面我曾提過,在我看來   我們平常只有爽跟不爽這兩個項目


台灣人很擅長讓自己爽

也很不擅長不使自己不爽



我們平常使用的休閒方式都頗刺激、頗high、頗歡樂....很盡興

但是也總是覺得  沒有把什麼解決似的?

夜唱完的第2天回到日常生活,心煩的工作同樣心煩

肚爛的事 一樣肚爛


爽的正增加,並沒有讓不爽負減少...有時反過來  爽是爽到了  但也一樣很不爽
(例如狂歡完的善後  或是體力精神的耗損)


也就說,我們並不是不會休閒---台灣人可是很會給自己找樂子的

但是,我們很不懂怎麼紓壓---所以壓力仍是不斷累積 直到有機會爆表



我自己就常有 愉悅完後  不踏實的感覺

因為,雖然我很愉快的忘了煩惱  但煩惱並沒有不見

有時,就算解決了"問題"   煩惱也還是存在 -- 這就更囧


我自己推測的原因是我沒有信仰,也沒有做為核心價值的主義或教條


我自信很擅長找樂子,但若說到紓壓---我在x式人格量表中那幾個爆表的欄位似乎顯示我這方面的無能


愉快與樂趣,也成為增加壓力  增加"不爽"的參數,這聽來很荒謬  但我越來越相信是這麼回事

這就好像大富翁不快樂這種淺顯的例子---他的爽度很高  但不爽度累積的更高



在"爽"這個項目的變因  還滿容易操作的    做與不做某些事   就是直接表現爽有沒有提高

我想我接下來該思考的課題,就是研究讓"不爽"下降的參數.......很多事似乎無論做與不做都會不爽哩
(雖然這部分也相關於--我們的"選擇"其實受環境所限  故不會絕對自由,也絕對有相應的責任 
  做任何事都可能導致不好影響  要活的那麼步步為營,這能叫人不悶嗎?)


節欲?  或是  使心靈踏實!    似乎是個很宗教  很和平的答案

就像那句老調   --物質文明 使精神匱乏--

但是  也正如這些詞的形而上     你要一個為了現實生活去打拼都來不及的俗人去搞那些東西?

麻煩給一點速效的答案吧3.......不然真的得去喀百憂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