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在看午安連載的"女媧 JOKER" 時

裡頭有一句台詞刺激到我

孔明模式下的主角如是說

「在我眼中  這是個扭曲的世界   最弱者  要一個個把強者幹掉  達到最頂端」(大意是如此)



以最弱勝最強   這是種什麼樣的處世之道啊?



若說到遊戲中的以弱勝強,台灣似乎較少人興這種風氣

若有在留意日本遊戲攻略的,會發現日本很多遊戲玩家  很樂衷於挑戰最低狀態的破關法

這跟一般玩遊戲時,力求所有參數練到最高  所有物品到手 的完全破關  或是最速破關  都是極端的做法



最低LV破關,是挑戰系統所能允許的最克難的做法,配合精算過的流程攻略

要以被敵方摸一下就可能陣亡的低數質去面對平常有好好練功時可以平安渡過的難關

這需要確實做到耐心、精確  還要帶一點運氣


我最早認知到低LV破關,是聽聞FF8的兩個系統--敵人LV參考我方  及--可用魔法來填充能力附加值

由於魔法可以靠很多方法無限制吸取,再加上幾種精製特技

只要有耐心  以20不到的LV樂勝到最後並不是問題


但是除了這遊戲以外的低LV玩法  就款款在玩命了

過去我就經常遇到懶得練功而不幸卡關的意外
FFT時 由於一直是靠隊伍在戰   到了第四章第一戰時  突然來一場單挑,怎樣都單不過去....




前面都在提遊戲及故事的"最低"

現實中我也向來把自己放的頗低,畢竟 與其高估或低估他人的能耐

不如一開始就低估自己來的好

這並不是所謂的貶低自己或缺乏自信

而是把自己視為對能力或人性評價的最低基準,如此一來對任何人都可看出其優於自己的部分

而且可以相對宏觀的看清環境



另一方面,自視甚低得好處  就是不會有無意義的自尊傷害 

都已經最低了  別人還硬來比  是自討沒趣吧

況且,自稱做人下流人   自有以下克上之樂

放低自己的LV 是絕對有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