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跟阿FO 借來的9S系列看完,來小整理一下心得

開始注意起這作品,主因是阿FO、R1、S等人都在追  也頗推

他們大多是給我一個評語

打鬥很痛快,比紅 系列還熱

看來就像動作電影一樣

我自己看完也的確是這麼覺得,此作像個動作冒險影集

每一階段每一階段的伏筆都算埋得漂亮,可解也可不解  的確乎應了作者--若不幸就結在這,幸就寫完  的覺悟

場景的描述頗生動,是相當容易在腦中看到畫面的類型,角色也相當鮮明

應用各種近未來科技及鬥智的點子也不錯,有做不少功課


而女主角 峰島由宇的戰法也相當值得參考
在開始看前,我剛好在苦思 人類與異能者交戰的場景,要如何描述 "人類的強"  這點 ,讓我不是很能下決定
而此時R1便說--9S裡的玩法,差不多就是人類等級的最強表現

一看的確是很不錯,一個可以說是沒有進行"武"的鍛鍊的少女,以知識及控制自體的知性來最有效且爆發性的運作體能

的確是 理論上的人類最強法之漂亮表現,這點我會好好學起來應用之
--
相對起來,其他角色活躍的部分大多是鬥智謀略之處較為精彩

但以角色喜好,坦白說本作沒有什麼角色有得到我的點(雖然八代、風間是我會欣賞的型)

說到角色的具象,在插圖公布前

我腦中的伶跟紅的犬塚彌生 幾乎是重疊的

另外 八代一 的形象我也都代入成 羽翼天使(セラフィック・フェザー) 的連


總體來說,是很值得一推的輕小說,也是很有趣的冒險活劇

以個人而言,則由於惡趣味不足 而不是這麼熱愛
(我很喜歡 心臟型坐墊的部分)

是個很中規中矩的良作

外傳

努力忍到第7集看完,才終於翻起為了簽名而買的 9S SS

果然是可以從頭笑到尾的大崩壞

再再印證了
1.惡搞就要認真,越認真越好笑

2.作者自己惡搞,讀者一輩子玩不贏

插在原作中微妙空白的時點,而進行的這些插曲 的確大大有加分之態

我差點愛上八代一了

誰來給我找個心臟型坐墊出來吧

題外

當初看完第一集時,由於內容不斷強調由宇的體術高段,又一直強調其是 勇次郎最高遺產、勇次郎的血脈、勇次郎的繼承人

而由宇也一直追逐著那樣的父親的身影....

所以我腦中所想得梗....就都是 勇次郎之血了說

(我相信這可以改編為不錯的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