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這是沒有的、庸人自擾的、不必要的憂鬱

我在香港的某站看完某篇宅相關的文後 留在那的回應,中途還因為esc 重打一次



我本身雖玩動漫不算短,但一直不以御宅或MANIYA自居

並不是說這些詞有什麼正面負面的認知   而是我確信   我欠缺宅人的根本性質

--堅持與熱忱--

我雖漫畫看的不算少  知道的作品也算多  但我從未堅持過(無論是品質 聲優 製作群 商品 系列 ...

我也不具有想一探到底 的精神  我懶得很


所謂宅魂   我想就可能是一種  "對得起自己所愛"的那種表現--

而且不拘型式  要收集就收集 要研究就研究  愛花錢就花錢  要用時間就用時間

很多玩家相信也跟我一樣 只是這樣的半調子  但問題是 又沒有合適的定位及自稱

但 無論是不是宅族 或只是愛好者  我還是認為 身為一個社會人 一個知識人的本 也不能偏廢

你可以選擇與人減少互動
你可以選擇不修邊幅
你也可以選擇將生活重心都擺在興趣

但你不可以干擾他人
不可以不分清到自己與他人的差別及領域

--自省與反思--
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並自願過這樣的生活 而不是因此環境 把你逼成半廢人(繭族或彼得潘症候者)

我覺得這才是對得起興趣  也對得起自己的玩法    我要當個有選擇的玩家

無論我選了什麼  反正我不影響他人 


1.宅該宅的有熱忱有堅持  而且不惡意影響他人(一個宅人犯了法 就足以央及後面好幾年  看看宮崎事件傷多大 )

2.覺得太多玩家不懂得自己的定位,也不會反省自己的做為  更別提反向思考其他可能性,

只是順著環境墮落  偶一遇不順(例如出版法規修正)也只會哀幾聲

有人可曾對自己的喜愛認真 成熟的面對呢?

反正有動畫可抓 有漫畫可載  就好 是吧 ?


我就是鬱啊

鬱那麼多那麼多白目

那麼多不懂得使用者付費 及等價交換道理  還在那唉說不公平的傢伙

鬱那麼多人自己把ACG圈子砸掉  還怪說外人誤解或不重視甚至壓迫

鬱那些不知道自己該發言 面對不公 面對不義 面對不平的傢伙  只會嘴砲


老子就是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