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時期相當喜歡的作品,影響頗深

也是我早期上網的動力源之一(其他是像五星物語之類)

至現在都少有那麼結合古代與科幻感  又別具喜感得作品

主人公太公望也是極少數身為主角 卻被我喜歡的角色,尤其到與王天君這個次喜歡的角色結合時  更是有趣

諸多設定與場景 台詞,都是除幽遊白書 五星物語 魔法陣都市外 讓我印象極深的

也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會跟人閒扯的東西



我流 封神主張  其之一

早年連載到一半時 發表於東立等討論區


黃天化.死得好!!!!

乍看這標題.多聳動啊.要給那些封神的天化迷瞧見.筆者可能會被封神不止十次啊~
但我確曾在天化迷面前提出這種言論..而得到贊同喔...理由嘛...聽我娓娓道來

雖然現在說這些像是在放馬後砲.但當時我是有就現有的情報去推論過的.

首先.故事進行到天化死去.殷朝潰滅.應該快進入高潮了吧.
又依少年漫畫或電玩的不成文定律.[故事中的"神兵利器"及其使用者會在最後全部登場]
以這個方向來思考.那最終決戰時.七大超級法寶及其使用者會參戰這個邏輯可以成立
於是.我們便可就七大超級法寶來推測.誰會參與最終決戰..

在此之前先就故事中的強者來看.有誰有資格使用七大超級法寶吧!
[崑崙山方面]
太公望-這沒話講吧.主角耶!
楊戟-實力堅強.美形.重要角色.血海深仇未報....這些理由充分吧(再死一個人氣角色.作者的命就難保啦)
哪吒-基本上"打不死"就足以活到最後了.且當時推策.就算不是七大超級法寶使用者.也有可能以其他太乙開發得強力法寶應戰

[中立&其他]
老子-從對話中看得出是重要人物.也有暗示往後的登場
申公豹-這不用解釋吧....
雲宵三姐妹-很強(?)....
張奎-少數活著的敵人(?)再登場可能性高

[對方]
妲己
胡喜媚
王貴人
王天君
道標(女媧)


黃天化無法參戰的理由:
1:身上的傷(但仍有痊癒的可能.說服度勉強)
2:實力不足(與1也有關.且現在的天化連以前最肉的太公望都打不贏了)
3:無法使用七大超級法寶(也就是本文的重點)

[可能的七大超級法寶配對]
太極圖-太公望(已確定了吧).老子(備用人選).
雷公鞭-申公豹(有人反對嗎)
六魂幡-?.楊戟(與六魂幡有關連)
盤古幡-?(在此不考慮原始天尊.因為少年漫畫的結尾不會容許這種老人登場.而龍吉公主.我一直認為虛弱的她不能打吧...)
禁鞭?.張奎(有關係).且天化不會使用"殺父仇人"的武器吧
金蛟剪-雲宵三姐妹(原使用者).哪吒(發射形法寶)另外在此還要考慮天化的戰鬥類似是"接近戰".而超級法寶幾乎沒有純接近戰的



最後..故意放到最後講的.....不會有人想看天化用傾世元孃吧...(這是致命一擊喔!)




又.為何是死於小兵而不是紂王之手這個問題....我想.要是如此.可能會引起紂王跟天化兩邊得支持者得對立吧...

最後.事實證明看到現在的連載(甚至於結局)除上述那些人還有點戲份外.其他人可說都淪落為丑角的地位(比較可惜的是韋護吧.出場時氣勢還不錯的說).
如果天化真的活到這裡.又不能上場打.想必會跟雷震子他們一般下場.天化迷們也不樂意見到這種狀況吧...(還不如早點壯烈的死去以保節)

所以呢...天化!去死吧!!!!!!!!!!!!



我流 封神主張  其之二

不是我不喜歡BL,若真的有情有意,那就算再不接受也還是作者所認可--諸如那閃靈,就絕非任何外人可動搖那二人組世界

然而封神中  諸多二次創作者苦心為太公望找對象,可實在令我搖頭---不能好好面對現實嗎?

太公望的正統配對  不就才開始就只有一個選擇嗎?

我自始至終都只相信,太公望心只歸一人所屬,反之亦然

那便是本作第一女主角(自稱JUMOP史上最惡之女主角)--妲己



理由?  需要嗎?   劇中不是明示的很嗎?

姑且不論初遇時,被狠狠欺負的一面倒

在故事中段及尾聲,都各有一決定性的場景,表現兩人的真心




太公望方面---與趙公明戰被打掛時,幸得四不像復活玉所救

然而,在死亡深淵中,太公望所見 救贖的幻影  可明顯是女主角大人



妲己方面---結局前以凌波零 模式化為太母前,唯一牽掛告白的也可說是只有太公望

這麼王道的組合,怎可不支持?


我流 封神主張  其之三

其實也不算啥主張,在封神出了一堆重畫封面的版本後某天

吾等在看INORI買的封神畫冊時,意外的一數   發現  :"趙公明多了一張"!!!


這個篇幅,是表示作者對他的偏愛嗎?!   難怪連封神的樣子都特別不同


趙公明 一定特別受作者所愛!


我流 封神主張  其之四

仙界傳封神演義只要用來聽歌就好



後期的封神似乎就已顯得失去了大部分JUMP的支持者

然而,那種混亂  及一切終成空的感覺  卻是我覺得最適合為這部作品收尾及開頭的感覺



雖看似嘻鬧如丑角,但實則硬食所有負面的人事物  只為達成自己在史中階段性的角色

隱藏在之中的善與傷與空無    實在不是個主角該有的感覺   到底是賢人還是愚人  似乎不重要  一切都讓後世及再來世來解



嘛~ 我還是滿喜歡這作品的嘛  


除了封身外,櫻鐵雖然亂來  但也算是得我心  只是再這之後我就不看他得作品---

反倒是兩本短篇集許多想法都深得我心


從封神後期來看,似乎已經進入到  歷史不該是歷史  漫畫不該是漫畫   認知不該是認知 的辯論

然而,以一個發表於少年漫畫雜誌平台的作品而言,這已經是大逆不道了吧
 

愚者的太公望
小丑(帽)的申公豹

狂者王天君

此三人在造型及角色的定位  是讓我對"丑"之不正當幻想達到頂點的設計

在此之前就算有魔法題琴手的歐魯格爾  或是  之後超時空之鑰2的月讀  

都還沒這麼有樂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