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轉太多次學,似乎讓我在身心產生一些奇妙的適性與墮性,到國中後才漸漸看出其影響


好一點的方面,是我對於適應環境的能力變的很不錯

無論身心,處在陌生處都能適應的還算快,無論是居住空間、工作場所、交通、生活便利性、氣溫溼度..
甚至是不同的床跟枕(但這點到大學又給睡掉了,我又會開始認床了)



但壞處的部分就麻煩得多,由於在國小期間認識過多人
(以一個班級少說3~40人來算, 小學期間要認識至少250人--還不含非同班同學鄰居甚至安親班...這點似乎不是好現象)

導致我在辨識人臉的能力似乎有了混淆--記不住  的狀況


也或許是自保機制---沒見過聊過超過3次以上的人   絕對記不住臉(避免記住根本就不會再有接觸的人?)


這一點在國高中期間,生活環境單純時  到還問題不大,頂多就是偶爾在活動中遇到網友需要重新驗明一次身份

但到了大學期間,遇到的人多了,就成為麻煩的地方

認人臉及認路  成為我兩大弱點,所幸是至今還沒發生過太失禮的事


簡單說,我的觀察力到了脖子以上是幾近於零....



所以,下次被我說


別見怪,我是真的記不起來,請體諒我腦子轉的夠慢容量也夠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狐面Nein 的頭像
    狐面Nein

    毒電波狐面宅

    狐面N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